孜然蛋糕兔

【恋与漫威】平行10(盾/熊)

//(翻车)小翻一下

//设定可分身/变形/不死的分子重组能力

//续前文,不看前文可能会看不懂的

// ooc警告!!!


当晚史蒂夫回到家,就看见又有人大摇大摆的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电视。更何况这次你还带着巴基,冰箱里的牛奶也被你们洗劫一空。


两个百岁老人相见,最开始还相互试探,接着就开始叙旧,兄长弟短,仿佛你不存在。你不得不咳嗽两声,保持一些存在感。


史蒂夫终于注意到你,疑惑的看了你两眼,又看了看巴基:

“Who's she?(她是谁?) ”


你差点忘了,此刻你这张脸,史蒂夫不认识。你刚想解释点什么,刚刚与好友想认的巴基就展示了他惊人的分享欲,把刚刚变脸躲追兵的事迹说的十分清楚。


队长皱眉,这故事怎么越听越像他认识的某个最近失踪了的小姑娘。又想想你大摇大摆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样子,甚至姿势都十分相似。


你看着史蒂夫的眼神,知道他大概也猜到了几分。你不得不当场在两张脸之间来回横跳,史蒂夫震惊,你耸耸肩:

“Recombination.(分子重组嘛。)”


S:“Seriously? lying to me……again?

(认真的吗?你骗我……又一次?)”

B:“Again?What else?You know each other?

(又?还有什么?你们认识?)”


遭,救命。你一世英名,终是翻车了吗?


队长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你用玻璃吊坠欺骗他去救巴基的事情。


小熊又傻了。

B:“Have we known each other a long time ago? 

(我们很早以前就认识了吗?)”


你不得不交代了包括你是巴基前队友、骗队长救巴基、装可怜骗巴基、偷溜来找队长等一系列操作,以及你所有的超能力。说的你口干舌燥。


信息量太大,小熊尝试理解ing,小熊.exe运行失败。队长首先反应过来,看起来似乎有些生气。不过,也是应该的。


S:“Mary, Promise me you'll never lie again, for me, at least. OK?

(Mary, 你能不能保证你以后别再撒谎了?至少对我别撒谎,行吗?)”

B:“Us, wait……who's Mary?

(是对我们,等等……Mary是谁?)”


翻车总是要么没有,要么就是一个接着一个。


“It's me, again……Sorry, again……

(又是我……抱歉,再次抱歉……)”


你不得不再次向史蒂夫解释一切,并告诉他你的真名,史蒂夫笑的很勉强。


S:“Alright, anything else?

(好吧,还有吗?)”


“No, that's all. Sorry, really sorry……

(没了,就这些。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……)”


和史蒂夫待在一起的这段时间真是你说sorry最频繁的一段时间。


S:“Can you promise me what I said just now?No more lying. OK?

(你能保证我刚刚说的事吗?不再撒谎。)”


“Try my best……(我尽量……)”


你很心虚,回答的很小声。但他们俩显然都听见了你的回答,眉头一下子皱起来了,两双不爽的眼睛盯着你。


你只好向他们解释。你活了太久,没有人类能活这么久。所以你不能一直使用同一个身份,你不停的奔走,不停的改变,只有这样才能不被当做怪物看待。


你用过太多的脸,太多的名字。你早已经不记得最开始的样子,一些你曾经想要永远记得的东西也快忘记了。


巴基的眼神温和了许多,他明白你,他明白失去记忆的痛苦。史蒂夫看见了巴基表情的变化,明白他在想什么。


“That's really difficult……for me……But I can promise I love you guys. 

(这对我来说……真的太难了……但我可以保证我是爱你们的)”


队长肉眼可见的,长叹了一口气。

S:“Never mind, I can trust you and Bucky, anyway. Your mouth will deceive, but your heart won't. Right?

(算了,无论如何,我愿意相信你和巴基。你的嘴会骗人,可你的心应该不会,对吗?)”


“Yes, I can promise. (对,我可以保证。)”


这天晚上,你睡在史蒂夫的卧室。你能听到客厅里,为了搞清楚事情的整个经过,这两位一百多岁的小朋友互相对了一夜的“剧本”。


比起这个,你心里却有着更大的担心,队长必定要把事情都告诉复联的其他人,希望到时候他们不要太生气。


你惴惴不安的入睡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